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0月16日,纽约市晴空万里,来自世界各国超过三千名媒体记者、近万名学生与志愿者、上万名警力,聚集在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(Hofstra ),等待第二场美国总统辩论会。

 走进占地240英亩的大学校园,彷佛置身辩论嘉年华的会场。校园内随处可见“2012总统辩论”的旗帜,学生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制服,穿梭在校园中指引方向,还有各大电视台搭起临时摄影棚实况转播。

“我们从两星期前就开始准备,所有的花圃重新修剪,草地全面整理,我们要迎接这个兴奋的时刻。”一位在该大学服务14年的园丁对我说,这是霍夫斯特拉大学第二次得到举办总统辩论的机会,“这代表我们上次举办得非常成功。”他兴奋地说到。

学生中心外,一群穿着运动服的女学生正在跟罗姆尼与奥巴马的人形立牌合影。他们还拿起代表双方候选人的竞选广告牌,罗姆尼的是“TRUTH”(真相),奥巴马则是“FORWARD”(前进)。

我继续往前走向辩论会场——校园中心的体育馆。好像在玩闯关游戏一番,我必须先更换记者证件、拍照、领数据,再走200公尺到另一个岗哨,检查摄影机器、电脑、及所有随身行李,最后再走过安检门、扫描记者证件,再走200公尺,才到达媒体中心。

从进入校园到通过层层安检,已经花费了我快两个钟头的时间,当我终于踏入这个严格控管的区域,我把包包以及摄影器材重重地放在草地上,大叹了一口气,向一旁的警察说“终于!!!”

穿着黑色制服警察拿下墨镜,笑了。他耸耸肩说,“你刚好碰到一个特别的时刻,总统正要到了,大家特别戒备。”

“看,他来了。”警察的手指向天空,两台大型的直升机在不远处的操场降落。

“那就是奥巴马总统的飞机吗?”我兴奋地问,虽然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什么,这大概就像打游戏终于见到最后大魔王的成就感。

他点点头,并指示我可以到前面的大帐棚里休息,那里有热茶及咖啡。

最后,我终于到了由室内篮球场布置而成媒体中心。场地的前半是各家电视台的临时摄影棚;后半段是一排排座椅,供平面记者写稿、充电、录音、看实况转播。

找到一个空位,坐下,主办单位非常周到,位子上放着给媒体的袋子,里头有新闻稿、校园简介、还有纪念杯及T-SHIRT。“嗯,还算周到。”我心里想着,并把电脑安顿好,录音笔摆上,可以开始干活了吧?

准备帮手机充电的时候我看见一张纸,“座位、无线网络及插座:175美元、采访小间:400美元、摄影间:1020美元。”其他,还有餐盒、租借视听设备的价目表…。

恍然大悟,原来大选经济是这么回事。

座位要价175美元的记者中心
排队通过第一个检查哨
竟然没有包含免费网路服务的记者证
话题:



0

推荐

唐家婕

唐家婕

22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台湾台中人,财新《新世纪》特派华盛顿记者。生长于民主运动兴盛、台湾经济起飞的80年代。在台湾大学社会、会计学系学习之后,渴望更多贴近世界的机会。新闻是我的起点,我相信冲突才能带给人生无限可能。 火线评论:http://www.caing.com/tangjiajie/ 电子信箱:jiajietang@caixin.com

文章